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【場地介紹】民生社區-邀月酒坊

【場地簡介/民生社區】

邀月酒坊



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


「不要叫我老闆啦,叫我Daniel就好。」
Daniel(謝維智)笑嘻嘻地看著我,拿著一杯白酒坐了下來,馬上詢問我要喝什麼酒。那是一個陰天的午後。

從廣告公司的行銷經理到現在自己開了一間酒坊,真的令人不可思議,到底是怎麼樣的契機讓你想要轉行的,我相當好奇地問。

Daniel大笑著說:

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是轉行呀,因為,以前在公司上班每天睡前都會跟老婆小飲兩杯葡萄酒,朋友聚會我也喜歡為大家選一支葡萄酒配著一起吃喝,所以,嚴格說起來,我只是把的生活放大了,讓生活和工作相輔相成,以前會想退休,現在我希望這間店可以一直做到我不能在做的時候。

當然,對我來說邀月不單單只是一間販售葡萄酒的酒坊而已,我一直認為酒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,我透過分享我的生活和喜愛的事物交朋友,顧客願意跟你買酒是基於一種信任,但是,不是因為我們的商品有多好或是多便宜,而是有多了解彼此的需求,這是葡萄酒的魔力,好像一切都在深紅色的分子中聯結起來了。

我也希望邀月是讓人覺得有趣的空間,每天都會發生很多有趣、美好的事物,像活動中心一樣,大家都時常來這裡走動、聚會,讓這裡是民生社區首選的聚會場所,任何人生中的重要時刻都可以發生在邀月,結婚、小孩滿月、接風等等,這也是邀月名子的由來「舉杯邀明月」就是希望,在邀月酒坊每次相聚都是美滿的。


 

空間中的圓型吧台、櫃台、桌椅排列都是依著這間店的中心點,一只的倒扣的酒瓶屁股,依其擴張、羅列,”圓”讓在邀月發生的所有美好擴張出去,讓生活和生命中的每一個圓滿的細微時刻延續下去。

因為"酒"而帶出的情感連結,是邀月本身的精神,然而,在著空間中,一幕一幕的人生時刻中,它既是神聖卻且純粹的,對行為藝術家林人中來說,依空間所呈現出的氣息創作作品是拿手也是他感興趣的,因此,二話不說拿起了這個空間,決定,開始對話。

邀月酒坊
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69巷2-6號


演出節目:
神愛世人鬼也愛之交易現場
醉後的晚餐
台灣|狼人派行為表演者   林人中

場次:10/16-20 Tue.~Sat. 19:30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謝邀月酒坊支持小戲節
    【2012/10/16-11/15憑演出票根來店消費85折折扣(限乙次,部分商品除外)】

    回覆刪除